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山东蔬菜价格持续上涨 累计已涨100%以上

三农 央广网 2016年09月09日 16:4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记者从山东省物价局了解到,7月中旬后山东省蔬菜价格止降回升,目前已连续7周上涨。其中叶菜、茄果、豆菜、瓜果和白菜等5类时令蔬菜上涨明显,累计涨幅超过100%,分别上涨177.6%、142.8%、127.9%、119.8%和117.1%。

  8月下旬后,菜价涨幅持续放大。根据济南市物价局统计数据,8月25日到9月1日的一周之内,济南市西红柿超市平均价格从1.69元每斤涨到了2.71元每斤,增长幅度到了60%。芸豆超市平均价格从3.34元每斤上涨到了4.91元每斤,增长幅度到了47%。

  据菜农、菜商和业内人士较普遍的分析,7、8月份是蔬菜换茬期,春种蔬菜接近尾声、夏播蔬菜还未大量上市,蔬菜产量和上市量都受到了影响。每年到了8月份,都会对蔬菜进行换茬,蔬菜大量上市,还要等一段时间,像黄瓜长得快,9月底就能上市,而长的慢的西红柿,大量上市要等到10月才行。在换茬期蔬菜供给量减小的同时,由于南方洪涝灾害影响当地蔬菜生产,南方及周边省份来山东采购增多。这让山东蔬菜生产基地供给省内的蔬菜数量降低了。

实时热点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