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福建晋江:中秋临近 菜价运行平稳

三农 晋江新闻网 2016年09月09日 16:4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下周四将迎来中秋佳节,昨日,记者走访了晋江多个菜市场发现,随着中秋节的临近,许多蔬菜的价格运行却较为平稳。其中不少外调旱菜还有小幅下降,每500克降幅在0.5元左右。

  曾井市场价格分析员孙建国分析,近来晋江水叶菜已经可以自给自足了,大部分旱菜产量也都是本地、外来各占半壁江山,所以今年的蔬菜价格与往年比较还是处于平稳运行状态。不过,老孙和大家透露,本地产的包菜、菜花等旱菜再过个10来天应该就可大量上市了,届时“国庆”也已过,晋江的蔬菜价格将会整体有所下降。

  受中秋、国庆“两节”影响,市场需求增加,孙建国分析,下周菜价会有小幅上涨,不过随着市面上蔬菜的增多,加上池店蔬菜批发市场等的分流,不会出现猛涨的局面。“可能涨价的主要原因一个是大家都知道的‘两节’影响,还有一个就是若晋江本地蔬菜供应不足,外地菜过多的话也会涨价。”

实时热点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