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小小无花果一亩值万元

三农 农民日报 2016年09月07日 09:3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日前,在四川省新津县水乡兴义田渡村的无花果种植基地看到,这里40多亩无花果已接近成熟,青皮、红皮的果实缀满枝头,让人垂涎欲滴。摘下一颗,轻轻撕开薄皮,桃红色的果肉松软而甘甜,入口即化。

  白志祥是田渡村第一位种植无花果的农户,目前种植无花果170多亩。据他介绍,无花果有极高的营养和药用价值,经济效益非常显著,一般亩产值在万元左右。

  如今,白志祥的无花果连续结果,相继成熟,从7月初早果成熟至12月底晚果脱落,采收期长达百天。在白志祥的引导下,他身边的群众也开始走上了种植无花果增收的路子。村民杨常明就是其中的一名。已经种植3年无花果的他正在林间忙碌着,看到无花果喜获丰收,他非常高兴,因为种植无花果,他的生活也发生了变化:“以前一亩粮食收入1000多元,现在种植无花果一亩就能收入10000多元,10倍的差距啊!”

  据白志祥介绍,他希望通过推广无花果种植,进一步做好深加工,打响无花果名气,取得更好的发展,让无花果成为村民的致富果,带动更多的农民增收致富。

  洪继东摘自四川在线

实时热点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