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誓当“燕山农夫”

三农 农民日报 2016年09月02日 09:1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高明智,2008年10月唐山市选聘大学生村官,2009年10月转聘为河北省选聘大学生村官,现任遵化市西三里乡绿石沟村党支部副书记。

  绿石沟村是我国京东板栗的著名产区。全村共51户,村民靠山吃山,以种植板栗、核桃、粗粮为生。

  2013年,在高明智的带领下,成立了遵化市美地商贸有限公司和遵化市春耕板栗专业合作社,注册了“燕山农夫”商标。2014年,他领办遵化市西三里乡供销合作社,2015年牵头成立西三里乡6家农民专业合作社,同年底成立遵化市西三里乡供销农民合作社联合社。2015年板栗年销售已达120多吨,搭建了一条连接农户与市场的桥梁。

  高明智的下步发展规划是在村北修建青少年培训中心,在村南头修建养老中心,结合农家院和板栗采摘园打造最美绿石沟村。

实时热点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