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让革命老区“华丽转身”

三农 农民日报 2016年09月02日 09:1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高康,河北省唐山市丰南区大新庄镇西崔坨村党支部副书记。2007年8月,高康作为唐山市首批大学生村官,来到革命老区西崔坨村。

  9年来,他牢记使命、无怨无悔、扎根基层、拼搏进取,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一名新时期大学生村官的庄重承诺。他先后注册资金150万元,创建了丰南区“康源果蔬”专业合作社,带动了周边19个村发展设施蔬菜5000余亩,实现产值7000余万元;探索出“奶牛养殖—沼气能源利用—棚菜种植”特色循环经济发展模式;帮助村里建起了规模庞大的纯净水厂,吸收村民用工50余人;2015年,成立了唐山市康盛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带领村民做起了电商,将村里的农产品销往全国各地。短短几年时间,使这个革命老区村人均纯收入增长了3倍,实现了秀美乡村建设的华丽转身。

  现在的西崔坨村大棚菜达到了780亩;1800亩大田作物经过几年的改造、投入,全部安装了管灌,全部实现了水浇地;养殖业得到了长足发展,新建存栏500头的牛场一个,林下散养鸡场三个,一定规模的猪场5个,去年猪出栏将近4000头。村内组建了养猪专业合作社、康源果蔬专业合作社、农机合作社、资金互助合作社、农村电子商务平台一个。

实时热点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