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吉林长春:中秋节临近 富士苹果价格上涨

三农 长春晚报 2016年08月31日 16:2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昨日,长春晚报记者在走访中发现,随着中秋节的临近,我市部分水果价格出现了上涨,其中富士苹果的价格涨幅略大,从每500克5元上涨到6元以上。在北方市场内一水果摊,500克富士苹果的价格由于大小不同,价格分为5.99元和7.99元。

  “长春的富士苹果主要来自山东,临近中秋,运费和人工费用都有所增加,进货价格上涨最终导致了零售价格上涨。”一女性摊主说,最近一周富士苹果价格稳中上升,目前看还有继续上涨的趋势。

  记者就此咨询了卓创咨询苹果分析师黄晓甜,她表示,据中秋节还有半月时间,但由于今年市场缺货情况比较普遍,客商提前备货意识较强,山东地区剩余的库存富士重新成为市场宠儿。据其介绍,目前栖霞及周边产区库存的富士多数已经订出,客商大多准备在中秋节期间发往市场。

  黄晓甜认为,虽然目前富士苹果价格偏高,但今年苹果产量整体较大,市场需求并未真正大幅改观,大量货源涌入市场后,价格将可能出现下降。

实时热点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