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菱枣成大石窝农民“摇钱树”

三农 京郊日报 2016年08月31日 08:5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本报讯(记者褚英硕)“这种菱枣,就要青红相间的才最好吃!”日前,房山区大石窝镇三岔村王洪坤采摘园内的菱枣刚一成熟,主人王洪坤就忙着接待起前来采摘的游客。据悉,目前该镇共有2000余农户种植菱枣,面积达6000亩,年产量达75万公斤。该镇不仅注册了“福临菱枣”商标,还成立了合作社,为农户提供苗木和技术指导。

  王洪坤家的房前屋后,是一片30亩的枣树林,枣树上挂满了两头尖、中间鼓的菱枣。“这种枣的品种叫‘福临菱枣’,是由仅存的几棵百年菱枣树做‘母本’,利用漫山遍野的野生酸枣树嫁接而成的。”王洪坤说。2000年,大石窝镇利用现有资源,由政府主导,带动农户种植菱枣,不仅为农户进行技术指导,还给他们免费提供接穗、树苗,逐渐发展成具有当地特色的菱枣产业。

  “这种枣树抗旱,只靠下雨就能自然生长,基本不需要浇水,特别适宜在本地的环境种植。”王洪坤说,只需施肥、剪枝、除草、开甲环剥等简单的人工管理,采取生物防治的手段防病虫害,他和老伴儿两个人就能打理得过来30亩枣林,很省事。如今,菱枣成了百姓增收致富的“摇钱树”,他家枣树的种植规模也从最初的200棵发展到2000棵。每到8月中下旬,前来采摘的游客络绎不绝,年收入可达15万元。

实时热点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