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陕西西安蛋价突然蹿高破四 大蒜开启“七连涨”

三农 三秦都市报 2016年08月29日 14:0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低迷的蛋价,近日突然蹿高,价格破四。而大蒜价格也一路猛涨一斤10元,开启“蒜你狠”。

  西安鸡蛋价格蹿高破四

  随着天气转凉,鸡蛋蹿到“4元时代”,不少市民戏称“火箭蛋”发威了。“上个礼拜买鸡蛋的时候,普通鸡蛋一斤三块七八,这两天一下就成了四块五六,贵了不少。”在丰登南路蔬菜市场买菜的张阿姨说,原来花4块钱买六七个鸡蛋,现在花4块钱买5个鸡蛋。记者走访发现,西安市场普通鸡蛋价格在4.5元-5元之间。

  不少鸡蛋摊主说,最近鸡蛋价格确实涨了,7月份鸡蛋一斤3块都能买到,后来就一两毛的涨,这周涨得最多,一斤都在1块钱左右。10天前,鸡蛋价格还降了,一开学鸡蛋价格突然涨了。”建国路一摊贩说。

  卓创资讯分析师牛磊表示,开学季,市场需求再次提振,整体走货逐渐加快。同时产区多数地区蛋鸡产蛋率降低,鸡蛋增量不明显,加上养殖户积极淘汰老鸡,造成货源紧张,经销商抬价收购,养殖户惜售心理渐起,蛋价再次冲高。加上中秋、国庆节日效应,预计蛋价或破4进5。

  大蒜玩起“蒜你狠”

  大蒜一斤10块!太贵。近日,西安大蒜价格猛涨,市民直呼“蒜你狠”。昨日(8月27日)记者走访西安多家菜市场发现,大蒜价格在10元左右,“一头蒜,2块1,你看,就这么大一点,买得人心疼。”上午在建国路菜市场买菜的一位阿姨说。

  “大蒜价格一直都在涨,大概有两个月了,但都是一点点涨,这次直接涨到10块钱一斤,确实涨得猛。”菜贩王师傅说。据了解,自从6月中旬开始,大蒜价格就一路猛涨,出现“七连涨”,累计涨幅为27.29%;与2015年同期价格相比,上涨79.04%。8月24日物价局监测数据显示,大蒜全省平均销售价一斤7.29元,与8月17日价格相比,大蒜价格上涨0.35元,涨幅为5.04%。

  业内人士表示,今年大蒜价格再次高涨的原因有产量方面的原因,也有人为的因素。国内大蒜主产区山东,由于气候的原因,去年山东的大蒜产区产量下降,这就给今年大蒜价格上涨埋下了伏笔。另外,人为囤积导致市场上货源减少。预计后期大蒜价格可能会保持上涨态势。

实时热点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