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有人供种有人收

三农 农民日报 2016年08月29日 08:0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在高唐县另外一个镇——清平镇也有一种黑色作物种植,就是新村的农户引进种植的黑金刚花生,笔者来到黑花生种植基地,看到花生叶一片墨绿,花生秧在两侧参天大树的呵护下茁壮生长,农户说再过10天半月就可以收获了。

  正在田间侍弄花生的南街村种植户肖金英说为了保证花生产量和质量,他每周都要到地里除一遍草,也不能用农药。从当前长势看辛苦没有白费,每亩收入3000元应该是手拿把攥。

  据清平镇农技站站长肖从忠介绍,黑花生又称富硒黑花生,属于彩色花生的一种,富含硒、铁、锌等微量元素及19种人体所需的氨基酸。黑花生与普通红花生相比,硒含量高近一倍,而且含油量高。在追求健康养生的现代人群中深受欢迎,市场前景光明。

  “黑花生营养丰富、管理简单,但也有自己的一套种植技术。播种时不能用种衣剂拌种,管理时杜绝喷洒农药,除草全部用人工,这样才能做到纯天然、无公害、零农残。黑花生的管理也没什么难题,除播种时采用起垄种植模式,其他方面与传统花生管理方式一样。最为关键的是黑花生的收获时间比普通花生早半个月,因为这个品种早熟,看着皮外面好好的,掰开壳或许里面已经长芽了。”肖从忠介绍说。

  据了解,黑花生的播种和回收全部由小黑黑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负责,农户只需按每斤3元的价格购买花生种子,收获时公司派机械和车辆到地头直接收货装车。肖金英说:“去年收花生的时候,花生果还稍微带点泥,公司就装车拉走了。收购价每斤2.6元,亩产量达到了1300斤,亩效益在3300元左右,比过去每亩地多收入1300元呢。今年俺这10亩黑花生,收入30000元不成问题。”

  张波唐凤云

实时热点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