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江苏东海良种花生喜获丰收

三农 农民日报 2016年08月29日 08:0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图为东海县农业资源开发项目区77岁钮爱花大婶高兴地说:“‘液膜’加早熟良种无公害花生环保又高产。”

  今年,江苏省东海县农业资源开发局全面推广种植的40多万亩春茬良种无公害花生,在种植时使用沼液浸种加覆盖“液膜”的种植技术,目前已进入收获季节。由于今年干旱,“液膜”有效抵御了春夏连旱,秋季高温、暴风雨袭击等自然灾害后喜获丰收,平均亩产达600多公斤左右,比花生种植亩均可多增产150公斤左右。“液膜”全称为“可自然降解液体地膜”,由木质素、纤维素、土壤改良剂、土壤保水剂等加工而成,可自然降解,避免了塑料地膜造成的“白色污染”,又能防治病虫害减少农药使用量。

  张正友文/图

实时热点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