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种菜也要新技术

三农 农民日报 2016年08月26日 09:2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刘佐,1987年2月生,2009年毕业于怀化学院,被选聘为大学生村官,任职于湖南省娄底市涟源市水洞底镇潘塘村。2010年成立涟源市潘塘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带领村民种植朝天椒,2014年,刘佐又联合娄底地区多名大学生村官集体创业,成立了涟源市春晨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

  春晨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是一家集新品种新技术引进、优质种苗培育、“绿色有机”蔬菜种植、观光采摘旅游、蔬菜产品销售及配送为一体的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是娄底市的青年就业见习基地。目前合作社已流转土地200余亩,搭建了50个钢架大棚,合作社采取公司+合作社+农户的运营方式,带动当地30户农户搞蔬菜种植。

  今年合作社开始发展“台湾有机蔬菜智造工厂”项目,引进台湾精致农业高效生产技术,整合微生物肥料、智能播种系统、生物病虫害防治、种子丸粒化包膜、智能化生产管理、互联网思维营销等先进技术,并且引进台湾品种蔬菜,突破了传统有机蔬菜种植劳力大、生长慢、产量低、成本高的障碍。为农业升级改造提供一套完整可行的解决方案,有效提高了农民收入,并将电子商务带进了农村。

  2010年,刘佐被评为“湖南省大学生村官创业富民之星”。

实时热点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