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贺兰县农村电商走向“集群化”

三农 农民日报 2016年08月26日 09:0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本报讯(记者张国凤)今年前7个月,宁夏回族自治区贺兰县全县农村电子商务交易额达6.5亿元,远高于去年同期水平。

  近年来,贺兰县成立了贺兰县网络经济发展局,设立了电商产业发展基金,对农村电商集聚载体、应用平台、电商创业、人才培养、快递物流等方面给予专项资金支持,形成新的产业集群,促进“汗水型经济”向“智慧型经济”转变。

  贺兰县大力发展推进村淘全覆盖试点项目,目前已建成并运营村级服务站点32个,服务辐射42个行政村,服务农村人口3万余人,不仅实现了农资农机、家用电器、日常消费等网购商品进村,也促进了大米、瓜菜、枸杞等本地特色农副产品网上销售,带动了农民增收、农业增效和产业化增速。现在,该县已有国内民间资本义乌购、动作云、尚五金等50余家企业上线运营,进口商品馆成为西北地区最具特色的首个全球进口商品集散中心,集聚了31个国家进口商品馆,汇聚了3万余种各国特色商品,进一步满足了周边地区消费者对进口商品的需求。

  据了解,贺兰县着力打造的电商物流园,已成功引入顺丰速运等8家快递企业总部进驻,项目全部运营,可实现日处理快递包裹小件100万件,大件达60万件,当地60%的货物通过物流园快递进出。该县引进阿里巴巴一达通等20余家中小跨境电商企业入驻营运,目前发展效应初步显现。

实时热点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