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种植野菜带民富

三农 农民日报 2016年08月26日 09:2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李黎,男,1985年12月出生,大学本科学历,湖南省岳阳县人,是湖南省首批大学生村官之一,现担任湖南省临湘市羊楼司镇新屋村党支部副书记、村主任和湖南省绿野星辰山野菜专业合作社理事长。

  新屋村是羊楼司镇的南大门,交通便利,是中国竹器之乡的重点村落。近年来,村“两委”对新屋村进行了整体规划,着重加强了新屋村竹文化产业和农业小休闲的有机结合,打造了新屋村村秀美圳沟和兴业大屋两个示范片区,并引资开办了竹木加工厂、采石厂、生物质颗粒燃料厂、页岩环保砖厂、彩瓦厂、水泥厂等十几家企业。全村工农业总产值达到1.2亿元,人平均纯收入达到17800元。

  作为大学生村官,来到新屋村后,李黎在工作岗位上始终如一,严谨求实,全心全意为群众服务,高质量地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使新屋村在全市新农村建设方面独树一帜,并获得“岳阳市新农村示范村”“湖南省新农村建设示范村”等荣誉。

  除此之外,李黎砥砺明志,大胆创新,带领村民走创业致富之路,用创业来书写不悔青春。他创办了湖南省绿野星辰山野菜专业合作社,带动周边村镇共一百多户进行山野菜的种植,实现了村民纯收入从几千元到几万元的突破,并使山野菜项目成为当地强农富民的好项目。李黎因此获得第九届全国农村致富带头人荣誉称号。

实时热点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