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骗术大曝光:这样的合作社会让你倾家荡产!

三农 央广网—中国乡村之声 2016年08月25日 14:3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最近几天看了一则关于合作社的新闻——《河北一合作社卷走村民2600万》,实在令人气愤。其实,这样的事情不止一件。有时候不知道那些人是怎么想的?难道自己就不是农民吗?看到有些农民为了加入合作社,都倾家荡产了,心里真的是说不出的滋味。那么,农民朋友怎样才能擦亮眼睛,看透那些骗子合作社的真面目呢?

  合作社有哪些“不为人知”的内幕?

  在我国很多地方的农村都存在合作社的实体。在经济生产中起到了很好的作用,但是也有部分的合作社有内幕。打着农村合作社的旗号,对农民实施“坑蒙拐骗”,害了不少的农民,所以小老百姓就要认清它的真实面目,那合作社具体有哪些内幕呢?

  第一种:是一只披着羊皮的狼 披着合作社的外衣,其实是私营企业

  我国很多农村地区的合作社应该都是这种情况,表面上说的很好,说是农业合作社,参加合作社的农民都有入股,大家共同享受丰收的喜悦,赚钱的话大家都可以获得分红。但实际上呢,参与的农民可能只是出租了自己的土地获取一点儿固定的租金,或者自己养殖种植的东西有个出售的地方。实际呢,参与的农民只是获得的是租金或者是自己的辛苦钱。真正的大佬则是这是老板们实在是太可恶。

  第二种:土地难得,骗容易! 只是为了骗取农民土地

  我国现在对于农村农业用地的管控越来越严格。如果是一个普通的私营企业,想要在农村获得土地搞种植养殖或者加工其实是挺难的。于是,这些企业转变思路,拉拢村支书一起包装一下,摇身一变成了农村的合作社。然后联合村干部一忽悠,一大批农民朋友就乖乖把自己手中的土地租给这些所谓的“农村合作社”了。结果呢,农民都以为自己加入了合作社,却不知道中了他们的圈套。

  第三种:“坑”国家的补贴 只是为了骗取国家补贴而存在

  在农村的养殖行业,补贴一般有规模上的要求,那些想骗取国家补贴的所谓养殖户,就组建一个农村合作社,把其他的养殖户拉拢到一起。名义上成立一个合作社,然后总体的规模就大了。接下来再花点钱使点儿手段,这样再去申请国家补贴就会容易很多。至于在农村的种植业和农业深加工领域,国家政策本身就扶持这种类型的合作社,所以这些名为合作社其实可能是村支书控制的私企,经常通过各种手段从国家骗取补贴。当然,这个补贴,普通农民是一分钱也分不到的。

  除此之外,还有哪些东西容易蒙蔽农民的双眼?

实时热点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