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进入主汛期 山东济南蔬菜价格出现明显上涨

三农 央视网 2016年08月24日 14:4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 随着强降雨天气的增多,近期济南市进入主汛期,受此影响,济南市蔬菜价格在7月下旬出现上涨的情况下,近期再次出现明显上涨,部分品种涨幅较大,但整体价格水平仍低于去年同期。

  济南市物价局价格监测数据显示,8月19日,19种蔬菜平均价格为每500克2.1元,与上周相比上涨2.94%,与上月同期相比上涨27.3%,但与上年同期相比仍下跌4.5%。

  从具体蔬菜品种看,最近一周,监测的19种蔬菜价格14升5降,其中,黄瓜、茄子、西红柿、柿椒一周的涨幅超过10%,芹菜、油菜、黄瓜、茄子、豆角一月的涨幅超过五成,卷心菜、芸豆、蒜薹、柿椒、大蒜一月的涨幅超过三成。从下跌的品种看,前期涨幅明显的芸豆、豆角、蒜薹、韭菜由于过了时令,近一周价格出现了回落。

  根据市场调查,近期济南市蔬菜价格出现上涨主要跟天气因素有关:

  一是进入末伏,我省以及济南市蔬菜主产区均遭受了持续的强降雨天气,降雨量大、光照时间短,蔬菜生长、采摘、流通均受到较大影响,市场供应减少,成本增加,导致价格上涨。

  二是进入末伏,济南市大部分蔬菜生产青黄不接,上一茬蔬菜生长接近尾声,新一茬蔬菜还未上市,市场供应有所减少。

  三是7月上旬我国中东部地区由于洪涝灾害造成的蔬菜减产因素开始显现,本地蔬菜向南方市场调运量增加、南方来济蔬菜上市量减少,也在一定程度上造成了蔬菜价格上升。

  随着济南市汛期接近尾声,高温多雨天气会明显减少,蔬菜生产供应将逐步企稳,下一步济南市蔬菜价格出现进一步大幅上涨的可能性不大,但由于暑期临近结束,蔬菜市场需求也会较前期有明显增加,因此未来济南市蔬菜价格总体会呈稳步上行走势。

实时热点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