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广西钟山县“桂冰”生态草猪助农增收

三农 中国畜牧兽医报 2016年08月23日 15:3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广西钟山县荟民专业合作社运用“养殖场+沼气+树林”的生态模式,积极抓品种引进和技术推广、抓品牌打造和市场开拓,与桂东农牧公司共同创建了一个生态型养殖场,2014年在国家工商总局成功注册“桂冰”生态草猪,2015年8月商标正式使用。

  合作社“桂冰”生态草猪,采用青草、青菜、玉米、米糠等纯天然的基料来喂养,这不仅降低了养殖成本,还促进了生态草猪的健康生长,肉质紧致,口感香脆。目前生态猪已上市,并在贺州市泰兴超市有专柜。

  该合作社目前正与电商联手,在网上开展销售业务,拓宽产品的销售渠道;吸收有意愿发展草猪养殖的贫困户加盟合作社,通过仔猪、饲料赊销,免费提供养殖技术指导,积极探索养殖产业化扶贫新模式。 虞中晖

实时热点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