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张家口市农科院育成莜麦新品种“坝莜18号”

三农 农民日报 2016年08月22日 14:4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日前,河北省张家口市农科院在康保县召开莜麦新品种“坝莜18号”现场观摩会,来自国家燕麦荞麦产业技术体系的40多位专家和全国莜麦主产区内蒙古、山西、甘肃等省区的150多位技术人员出席了现场会。

  现场会在康保县原种场连片种植的2000亩现代化莜麦生产基地举行,这里全部种植市农科院培育成功的优质高产莜麦新品种“坝莜18号”。该品种长势非常喜人,得到了与会专家的一致好评。

  据了解,“坝莜18号”具有高产优质、抗旱耐瘠、抗病抗倒、耐盐碱等特性,籽粒金黄、秸秆粗壮,穗大粒重,β-葡聚糖含量较高,是加工燕麦片、燕麦米的理想品种。2014年,其在康保县创造了亩产437.72公斤的世界莜麦高产纪录。 赵彩芬/宋维根/任全军

实时热点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