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杨梅地图”凸显管理智慧

三农 农民日报 2016年08月19日 08:5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桑胜高

  近日,浙江省宁波市北仑区城管手绘了一张特殊的“杨梅地图”,图上标注了区里可以售卖杨梅的临时疏导点,还有杨梅的种植采摘点及梅农的联系方式,赢得了梅农和市民的欢迎。

  很长一段时间以来,不少地方的摊贩和城管之间关系异常紧张。摊贩要摆摊、要吃饭,而城管则要管好城市的“门面”,这似乎是不可调和的矛盾。宁波城管和卖梅子的“商贩”则演绎了一个二者之间和睦相处的“样板”。特别是,宁波城管手绘“杨梅地图”,引导梅农合理摆摊、助力梅农销售杨梅的做法,体现了柔性执法的理念,凸显了城市的民

  生温度。实践表明,一旦实行“柔性执法”,变管理为服务,很多原来很难解开的“疙瘩”迎刃而解,取而代之的是互相理解和支持。

  其实,现实中为民服务的很多领域都有高度的相似之处。有矛盾、有困难这是再平常不过的事。只要服务方多换方式想问题,多从群众实际出发来解决问题,就一定能突破矛盾、困难的阻碍。

实时热点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