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超期粳稻拍卖持续 粳米行情仍将低迷

三农 中华粮网 2016年08月19日 09:2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立秋之后,天气逐渐转凉,大米消费淡季也即将结束。大中院校开学日益临近,为迎接即将到来的要货高峰期,企业都要停工检修机器,目前企业开工率不足三成,加工企业近期都采用随购随销的策略。粮库的轮换出库任务也已结束,市场已无粮源,主要依靠稻谷拍卖。

  3月底到8月4日,托市粳稻拍卖总计成交87.18万吨,而最近两个月仅成交35.3万吨。与此同时,6月初超期粳稻开拍至今,在两个月时间里共计成交184.3万吨,定向销售给饲料和酒精加工企业。

  8月10日,我国超期粳稻加拍了2013年粳稻约41.64万吨,三等起拍价仍为1300元/吨,等级之间相差40元/吨,其中吉林5.56万吨,黑龙江36.08万吨。最终吉林粳稻因出米率较低流拍,黑龙江粳稻成交总量为5.82万吨,成交率为16.12%。

  2013-2015年三年间,我国粳稻托市收购总量达到5000万吨以上,仅2015年一年的收购量已经超过2000万吨,国家粳稻库存高企。在当前“去库存”的背景下,超期粳稻的拍卖预计仍将持续较长时间,国内粳米市场价格将继续保持低迷走势,即将到来的备货高峰拉动效应不足。

  新季粳稻方面,目前东北粳稻长势良好,气温、光照十分有利,大部分已经进入拔节抽穗阶段,后期天气情况稳定的条件下,2016年东北粳稻将继续丰收。

实时热点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