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林下养“溜达鸡”喜获好效益

三农 黑龙江经济报 2016年08月17日 15:2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近日,北兴农场朝阳作业站林下鸡养殖户李海明饲养的1000余只林下“溜达鸡”被七台河市和密山的商家订购一空,为李海明带来近4万元的纯利润。

  近年来,北兴农场大力推进林下经济发展,在鼓励种植大榛子、中草药的同时,引导职工发展林下养殖项目,其中林下鸡得到广大消费者的青睐。这种养殖模式,不给鸡喂任何添加剂饲料,鸡主要在山林中捕捉昆虫,捡拾草籽,所以是纯“山鸡”。虽然鸡长得不肥,但鸡肉营养价值高、绿色健康。加上养殖的鸡不圈养,整天穿梭、游荡于林间,因为得到充分运动,鸡肉口感好。所以投放市场后,虽然价格是普通肉鸡的两倍多,但仍然受到农场居民和毗邻的七台河市消费者的欢迎。据林业科统计,全场超过1000只林下鸡养殖规模的有15家,总量超过5万只,成为职工致富的好项目。

实时热点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