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温度上升菜价“发烧”

三农 三秦都市报 2016年08月15日 15:4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高温天存储成本高等原因推高菜价 本报记者王晓峰摄

高温天存储成本高等原因推高菜价 本报记者王晓峰摄

  昨日,西安温度再飙高,市民戏称菜价也难逃高温开始“发烧”。同样价格走高的还有大蒜,已经开始“七连涨”。

  菜价“发烧”肉蛋“降温”

  昨日的西安又开启火辣模式,市民戏称秋老虎开始发威,菜价也开始“发烧”。“今天咋没菠菜?跑了3家蔬菜店都说没有。”昨日上午,家住昆明路的沈阿姨说,周末女儿一家回这边,想吃菠菜面,可附近就是没有菠菜卖。“菠菜一斤5块,热天不好放,还容易蔫,谁敢进?”菜贩王师傅说,菠菜价格涨幅比较大,和上周相比,一斤涨了2毛多。随后,记者在建国路、朱雀门等多家蔬菜市场发现,白菜、甘蓝、韭菜、芹菜等都涨了价,其中韭菜一斤涨了4毛左右。

  物价局工作人员表示,受前期高温、降雨天气及蔬菜换季等因素影响,根类及大多数叶类蔬菜价格出现上涨,大多数果实类蔬菜价格出现下降,蔬菜价格有升有降,总体比较平稳。预计后期蔬菜价格受换季因素影响,将小幅上涨。

  和菜价“发高烧”不同的是,肉禽蛋价格“降温”。来自物价局监测数据显示,剔骨后腿肉全省平均销售价一斤15.01元,比3日下降0.79%。白条鸡、鲜牛肉、鸡蛋都降价了。

  大蒜开启“七连涨”

  热天煮绿豆汤,是不少市民家庭解暑首选。随着近日温度升高,绿豆销量持续增高,价格也有所上涨。物价局监测数据显示,全省绿豆平均销售价格一斤5.80元,比上周上涨0.05元。

  “大蒜一斤七八块,也真够贵的。”近日,不少市民发现,大蒜已经涨了一个多月了,跟着天气价格噌噌涨。物价数据显示,大蒜、生姜全省平均销售价格一斤7.09元、4.39元,与8月3日价格相比,分别上涨0.45元、0.06元。

  物价人员分析,受高温等天气因素影响,小农产品价格涨多降少,但平均涨幅相对较小。大蒜价格受去年底大规模寒潮引发的大面积减产影响,价格持续上扬,从6月22日起,已出现“七连涨”,累计涨幅为27.29%;与2015年同期价格相比,上涨79.04%。预计后期小农产品价格总体比较平稳,但大蒜价格可能持续上扬,应加大价格监测力度。

实时热点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