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海口蔬菜价格 整体稳中微涨

三农 海口日报 2016年08月15日 15:3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本报8月14日讯(记者李娇珠)记者今天从市物价局获悉,本周(8月5日-11日)海口蔬菜价格与上周对比整体稳中微涨。监测的18种蔬菜价格8升5降5平,市场平均零售价格每斤3.39元,比上周3.38元上涨0.30%,较去年同期3.23元上涨4.95%。

  本周海口市12种基本蔬菜零售均价为2.97元,比上周蔬菜均价3元下降1%,比目标基准价3.54元低16.1%。本周高于基准价格的只有小白菜,平均零售价格为4.38元,高于基准价16.8%;苦瓜、冬瓜、土豆、白萝卜、上海青、茄子、圆白菜、地瓜叶、空心菜、菜心和生菜11个品种低于基准价格。据悉,本周在省价格网公布的18个市县可对比的10个蔬菜品种中,海口平均零售价3.04元,排名第2。

  市物价局分析认为,随着全国部分地区蔬菜伏缺期来临,加上近期国内多地高温天气、暴雨洪水、台风等的影响,国内部分地区蔬菜市场供应减少,导致我市蔬菜供应主产地昆明对供给国内的蔬菜增多,造成进入我市的蔬菜价格出现缓慢上涨。加上当前为我市蔬菜生产淡季,高温、暴雨、台风对我市蔬菜生产影响较大,本地蔬菜产量有所减少,叶菜出现小涨,但整体菜价涨幅较小。预计下周蔬菜价格将小幅上涨。

实时热点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