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乡贤回乡创业 带动村民种柚致富

三农 南方日报 2016年08月15日 15:1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江志酬早年在广州经营陶瓷生意,从小非常热爱农业。2008年,他毅然放弃了广州的生意,回到了清远的山村。彼时,当地政府正在推行土地整合,引导发展现代农业产业。江志酬租用了3000亩土地开始发展农业种植。

  一开始,江志酬种植香兰,并没有获得成功,后来他又到福建考察种植红肉蜜柚。从福建引进蜜柚试种成功后,他开始规模化种植红肉蜜柚,共种植了200余亩,目前拥有4000株蜜柚树。眼见红肉蜜柚市场销售不错,江志酬于2011年成立了专业合作社,带动周边村民种植柚子致富。

  据统计,目前,江志酬已带动立坑村周边超过200多户村民种植了红肉蜜柚,种植面积达到了3000亩,成为清新区红肉蜜柚的一个主要产区。江志酬告诉记者,目前红肉蜜柚已挂果,待中秋节后便可以收成,“相信到时候能够为村民带来不错的收益。”

实时热点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