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岚县土豆花演绎创意农业

三农 农民日报 2016年08月11日 08:5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本报讯(记者马玉)“赏花经济”让土豆有了从卖农产品到卖生产过程的创新,108种土豆宴又将“赏花经济”演绎出好吃叫座的文化大餐,使土豆有了深层次的创意。“欣赏土豆花开、品尝土豆盛宴”中国岚县第二届“土豆花开了”旅游文化月日前在山西省岚县启动。

  目前,岚县马铃薯种植面积达30万亩,年产鲜食薯40万吨以上。时下,30万亩原生态土豆花开如海,成为岚县的一张文化旅游名片。欣赏土豆花开美景是岚县结合休闲观光发展土豆产业,延伸、提升土豆产业链和价值链的举措。据悉,文化月期间还将召开土豆主粮化食品开发研讨会,向游客展示上百种的土豆主食制品、土豆脱毒等种植技术,体验土豆传统加工技术工艺和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面塑技艺。世界马铃薯文化长廊展、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晋北鼓吹”等剧目也将同时亮相。

  据介绍,去年举办的首届旅游文化月期间,岚县景区接待游客18万人次,农家乐接待3.9万余人,土豆签订订单20万吨,占年产量的近一半。活动的举办让土豆花开出了新的致富产业。

实时热点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