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肉价连涨半年后终于小降1.3%

三农 扬子晚报 2016年08月10日 16:4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扬子晚报讯(记者 石小磊) 记者昨日从国家统计局江苏调查总队获悉,7月份,江苏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2.2%,涨幅与上月持平。与6月相比,7月江苏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环比上涨0.4%。令人关注的是,肉价终于在连涨半年之后迎来转折点,与6月份相比全省畜肉类价格下跌0.8%,其中猪肉价格环比下跌1.3%。

  调查显示,食品价格仍是拉动价格上涨的最主要动力。与6月份相比,7月全省食品烟酒价格环比上涨1.2%,其中,菜类价格上涨9.1%,水产品价格上涨4.8%;蛋类价格下跌1.3%,畜肉类价格下跌0.8%,其中猪肉跌1.3%,这也是今年以来我省猪肉价格首次环比下跌。其他七大类价格环比 “五涨一平一跌”:生活用品及服务、交通和通信、教育文化和娱乐、医疗保健、其他用品和服务价格分别上涨0.1%、0.1%、0.5%、0.1%和1.2%;居住价格持平;衣着价格因换季打折的原因环比下跌0.7%。

  不过,与一年前相比,淡水鱼和猪肉价格仍旧贵得离谱。淡水鱼价格同比涨20.4%,猪肉价格同比涨16.8%,相比之下鲜菜、鸡蛋分别比去年7月份便宜1.7%和2.3%。除食品烟酒同比涨幅高达3.5%外,其他七大类价格有六大类都有不同程度的上涨,其中,衣着、居住、生活用品及服务、教育文化和娱乐、医疗保健、其他用品和服务价格同比分别上涨1.0%、1.3%、1.6%、0.6%、11.1%和4.2%;交通和通信价格下降1.8%。

  对于肉价今后一段时间的走势,业内人士的分析却并不十分乐观。由于目前我国正经历着今年以来范围最大、强度最强的高温天气过程,短期内猪肉消费仍将保持低迷,但8月中下旬随着中秋节节前备货的启动,猪肉消费需求将有所提升,猪价有可能还将有所反弹。

实时热点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