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农民工江泽学返乡创业 黄金茶圆百姓致富梦

三农 人民网-贵州频道 2016年08月10日 16:3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好山好水产好茶,团泽镇和平村特殊的地理、气候和土壤条件,最适宜黄金茶种植。去年8月,返乡农民工江泽学在这里流转600亩土地开始种植黄金茶,目前长势良好,预计明年进入采摘期,可采茶近千斤,实现产值500万元。

  走进团泽镇和平村,群山起伏,苍茫叠翠,群山环抱中,一片片黄金茶格外亮眼,长势十分喜人。据村民介绍,以前他们在山上种植传统庄稼,经济效益较低,渐渐的山上土地开始撂荒了。去年,团泽镇返乡创业农民工江泽学在和平村,流转村民荒地,开始种植黄金茶。

  和平村新跃组村民 郭明德:两年以前,我们这个坡全片只有一片荒地,自从村里面招商引资进来种上这个黄金茶,我们老百姓大力的支持,非常的高兴。

  黄金茶是一种比较罕见的茶种,对土壤和气候环境有特殊的要求,去年8月,江泽学带着和平村的土壤到省农科院进行专项检测,并经过多方考察,确定和平村的气候条件和土壤环境最适宜种植黄金茶。于是,江泽学从和平村四个村民小组180多家农户中,流转 600亩土地,带领群众种植黄金茶。

  和平村新跃组村民 刘绪高:我有六亩土地,在他们专业合作社每年是有1800收入。我家两个打工,每年有30000的收入。

  遵义市金叶园果蔬种植专业合作社管理人员 张启忠:现在在我们这里务工的人员,多的时候有一百三四,少的时候有六七十人。每个月开着工资下来有七八万多。

  如今,满山遍野的茶苗长势正旺,曾经的荒山荒地不仅得到有效利用,和平村4个村民组240人也因黄金茶种植项目而受益。

  遵义市金叶园果蔬种植专业合作社负责人 江泽学:计划在3年内建成1000亩黄金茶种植核心基地,并且通过“基地+种植大户”相结合的方式,在当地将黄金茶推广开来,把团泽镇黄金茶种植产业规模扩大到2万亩。

  当前,我区正在全力推进脱贫攻坚工作,产业扶贫是重中之重。和平村积极调整产业结构,发展黄金茶种植,为该村产业扶贫做出了示范,也为当地群众,特别是贫困群众带来了致富路径。

  团泽镇和平村委会主任 梁晋山:下一步,我村将进一步整合花卉基地建设、乡村旅游、“四在农家 美丽乡村”打造等资源,把产业扶贫做出成效,让老百姓生活越来越好。 (冯成 鲁光曜 何菁)

实时热点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