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林下养鸡掘到“第一桶金”

三农 农民日报 2016年08月10日 16:2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云南墨江哈尼族自治县雅邑镇坝利村宽田村民小组朱建华2012年大学专科毕业以后,在认真分析和了解国家对农村及创业大学生的扶持政策后,毅然选择回到家乡,与家人一同携手创业致富。

  朱建华通过对周边市场的调研,进一步理清了创业思路,决定走绿色生态发展之路——发展林下养鸡。他和家人商议后拿出家里的积蓄租赁了500亩林地,参加了养鸡职业技术培训,申请了大学生创业贷款,并在建好鸡圈等基础设施后,开始了第一批养殖,规模达2000只左右。同时,他还聘请了村里两位村民进行防疫、科学配置饲料、科学喂养等,通过半年的科学养殖,他获得了林下养殖成品鸡的第一桶金。

  目前,朱建华的养殖场占地约30亩,基础设施建设规模达60万元左右,租赁林地1000亩,养殖规模保持在1万多只鸡。每年出售3—4批小鸡或成品鸡,其中小鸡达1万余只,成品鸡2万余只。主要销往思茅城区、澜沧县等地,每年纯利润可达43万余元。同时带动了20位村民就业,其中7名为长期合同工作人员。真正成为脱贫致富的领路人。摘自《普洱日报》

实时热点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