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鄄城“返乡能人”带领村民增收致富

三农 大众日报 2016年08月08日 14:0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近日,几万只菌袋在鄄城县大埝镇冀庄村西的田地里依次排列,整齐划一,乌黑的木耳从菌袋里钻出来,惹人喜爱。这块10多亩的黑木耳是由冀庄村返乡能人崔节义种植经营的。近年来,鄄城县不断优化创业环境,吸引众多在外成功人士回乡创业,带领群众增收致富。

  两年前,在北京闯荡的崔节义,怀揣着资金和梦想回到家乡创业,他种植了10多亩黑木耳并获得了较好的收益。2015年,崔节义联合周边群众在冀庄村建起了鄄城县凌翔食用菌种植专业合作社,并建有高温杀菌锅炉、密封接菌室7个,年生产菌袋200万袋,为群众提供就业岗位100多个,目前已解决17户52人的脱贫问题。董口镇农民工李志超把打工期间学到的生产工艺带回家乡,创办了众维电子有限公司,安置了数百名农村妇女。现在,李志超又增开了4家加工厂,每个工厂安排从数十人到百人就业。

  鄄城县采取引导、扶持和激励措施,鼓励农民工、大学生和退役士兵等人员返乡创业,帮助他们开发特色资源,发展优势产业。

实时热点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