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广西灯笼辣椒点亮红火日子

三农 中国网 2016年08月08日 13:5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在广西融安县浮石镇209国道边的泉头村,家家户户都种有这样一种辣椒,长相像灯笼,既好看又好吃。正是这种灯笼辣椒,给当地的村民带来了可观的经济收入。

  眼下正是灯笼辣椒成熟和采摘的季节,近日笔者来到了浮石镇,看到在浮石镇泉头村的田间地头,翠绿的辣椒树上挂满了圆圆的、鲜嫩的“小灯笼”,一排排,一片片,非常地壮观好看。

  这种灯笼椒适应性强,也可夏季种植,栽培容易,而且管理也不费时。培育壮苗在惊蛰至清明期间,端午节就可以上市了。一个人可以种植管理1.5亩,一亩需要投入1500元,亩产可在5000斤左右,按平均2元钱一斤收购价计算,每亩产值可达1万元,收入相当可观。

  村民黄志全说,这种灯笼椒品质好,肉质厚而柔软,吃起来味道香甜可口,颜色又好看,拿精猪肉酿来吃,很受广大食客喜欢。由于当地种出的这种灯笼辣椒的品质好,产量高,有老板经常上门订货收购,市场上根本就不愁卖。村民黄志全夫妇看好这种灯笼椒的大好市场前景,今年种植了2亩就尝到甜头,今后想继续扩大规模种植。黄志全还说,有老板经常上门来订货和收购,他有信心种,发展大面积种植,收入还是可以的。

  据该村负责人介绍,今年整个泉头村,像黄志全一样种植灯笼椒走上致富路的村民有50多户,种植面积120多亩,产值约120万元。

实时热点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