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归雁经济+乡村旅游金竹村掘出“真金”

三农 四川农村日报 2016年08月03日 15:4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金竹花田农业生态园里,游人如织。

  本报讯 近日,笔者走进位于富顺县城近郊的琵琶镇金竹村的金竹花田,游人如织的农业观光园里,有的在马鞭草间拍照,有的在荷塘栈桥上欣赏荷花,有的在水面泛舟、抢鸭子,有的正在品尝正宗的农家柴火饭;旋转木马、托马斯小火车等游乐设施,更是让金竹花田充满了欢声笑语。

  随着精准脱贫春风的吹佛,琵琶镇紧紧围绕“产业致富农民、旅游引领发展”的思路,大力发展乡村旅游脱贫工程,把乡村旅游产业作为扶贫脱贫的重要内容。该镇金竹村依托前几年建设的良好基础设施优势,依靠项目投资和帮扶单位支持,进一步完善乡村旅游设施。今年,回引外出成功人士成立了旅游开发公司精准发力,走出了一条生态旅游推进脱贫攻坚的持续发展之路。

  金竹村党支部书记张权告诉笔者,旅游开发公司进入该村后,一下子就招聘90多人进公司,其中本村贫困人口占30多人,公司每月开出的人工工资都在30万以上,有效增加了贫困户收入。建档立卡的绝对贫困邱明平告诉笔者,他在公司做勤杂工,月收入2000元,艰难的日子终于熬到头了。

  “现在,不断有缺劳动力的贫困户主动将土地流转给公司扩建苗木基地。”旅游开发公司负责人何霞说,“因为距县城近,客流量大,取得了公司和农户双赢的良好效益。”

  无花果产业主兼农家乐老板文邦坤告诉笔者,周末两天他接待100多人,利润在2000元以上,顺带售卖无花果近1万元。而另一家农家乐因为位置好,两天接待游客午餐50余桌,利润在3000元上。

  “金竹花田农业生态园的建设和持续发挥效益,可提供大量的就业机会,解决周边村民及回引外出务工人员回乡就地就业,并解决本村及周边贫困户就业问题。镇党委政府将抓好服务工作,协助公司培训村民及贫困户,让他们一面就业脱贫,一面提高综合素质,争取早日脱贫致富。”琵琶镇党委书记周小峰说。

  (刘安龙 特约通讯员许鹏 文/图)

实时热点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