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毕业四年返乡创业 卖水果首年销售额达50万元

三农 中国新闻网 2016年08月01日 14:5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滕战胜,一名大山里的新农人,来自山东省威海市乳山市崖子镇,2011年山东理工大学毕业,参加工作4年后,从去年5月份开始返乡创业,现在主要从事大樱桃和苹果的代购代销代存业务。尽管身边很多人对他的这个决定不解,但他坚定地认为现代农业领域里有他的梦想、有他能施展才华的舞台,他立志要做一名优秀的“水果生产者和搬运工”。

  四年的公司管理和行政工作,拓宽了他的眼界,增长了他的见识,同时也让他意识到农产品领域拥有广阔的潜在市场。随着国家政策的调整,他觉得“互联网+农业”是个不错的发展方向,所以他想用自己所学的知识,用自己掌握的互联网技能为自家的农场和周围的农人带来一点改变。

  返乡创业是一个重大的决定,也是一个艰难的决定。在做出决定之前,他天天晚上辗转反侧,权衡利弊,一想就是一个通宵,最终,他毅然决然的迈出了这一步,开启了他的另一个人生。

  “多帅果园”是滕战胜家自有的家庭农场,果园出产的大樱桃和苹果,品质和口感相当不错。这得益于它所处的地理位置,崖子镇位于烟台和威海的交界处,果树全是山地种植,温差大,土壤和水文条件好。果园由他接手后,他对之前传统的销售模式进行了一系列有针对性的调整,逐步摸索出“果园—消费者”和“代办—客商—消费者”两种销售模式,并积极依附互联网进行线上、线下的销售。

  在返乡创业之前,他就意识到现在是一个互联网的时代,能依托一个好的平台是有很多捷径可以走的,甚至能完成在传统农产品交易领域中无法完成的事情。通过朋友的介绍,他了解了一个农产品网络交易平台。使用之后,他的创业之路发生了根本性的转变。

  在使用APP一年多的时间里,他的客户群体发生了从量到质的转变,现在,他家果园出产的水果,销量越来越好,规模越做越大,年销售额已达50多万元,给果商持续供货已达40多万斤,主要发往 牡丹江、江苏、郑州等市场。

  又到了“北方春果第一枝”——大樱桃上市的季节,果园的樱桃还没有成熟的时候,滕战胜就在APP上发布了大樱桃预售,当货品一经发布,就有100多位采购商通过一亩田平台进行了咨询,详细地了解了今年樱桃的生长情况、花果情况及预估产量、价格等等,并有多家采购商与他达成了合作意向。这与往年樱桃成熟后才开始紧急寻找采购商的情形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看到这样的变化,一开始极力反对他回乡创业的家人也逐渐理解了他,并彻底放心地将农场交给他进行打理,对他做更多的互联网业务也表示了极大的支持。

  这才是滕战胜返乡创业的第一年,经过一年的探索,他对互联网农业更加的看好,对自己的未来充满了信心,现在的一切都只是刚刚开始,借力互联网平台,滕战胜向他成为优秀的“水果生产者和搬运工”的目标更进了一步!

实时热点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