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黑龙江孙吴县:汉麻成为富民新产业

三农 黑龙江农业信息网 2016年07月27日 16:4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从日前召开的中国汉麻发展孙吴论坛上获悉,黑龙江省黑河市孙吴县被中国麻纺织协会授予“中国汉麻之乡”称号。这是继荣获“中国大果沙棘之乡”美誉后,孙吴县又获得的一张新名片。

  论坛期间,来自国内汉麻业界的专家和学者实地考察并认定,孙吴县汉麻品质和纤维品质在国内最好,可纺度、柔韧度等各项指标最佳。孙吴县已向质监部门申请了“孙吴汉麻”地理标志产品。

  孙吴县从2012年开始引进种植汉麻,经过几年的培育发展,汉麻产业总体呈现出产业持续扩张的发展态势,已成为山区乡镇农村种植业调整和扶贫脱贫项目的重要选择,并逐渐向产业化方向发展。目前,按照“农头工尾”的思路,孙吴县通过市场化运作,打造汉麻全产业链、全供应链、全价值链。汉麻产业正逐渐成为孙吴立县富民的新兴产业。

实时热点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