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贵州黔西:农户养白鹅唱响致富歌

三农 新华网 2016年07月22日 10:3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鹅,鹅,鹅,曲项向天歌。白毛衬绿叶,红掌收入多。”在黔西县中建乡红板村二组树林里,不时会听到大白鹅响亮的鸣叫声。而这就是祝才敏回乡创业的硕果。

  图为大白鹅在高兴地唱歌

  祝才敏初中毕业后一直在外务工,赚钱很辛苦。看到原来贫困的家乡现在修起了柏油路,每天又有客车跑,学校从矮矮的堆砂房变成了高高的镶瓷砖教学楼,水和电也通了,家家户户都在搞山羊、乌鸡、猪和牛养殖,祝才敏再也不想带着老婆一直在外漂泊,于是今年2月夫妻双双回乡创业。

  图为祝才敏看到大白鹅生长良好笑得合不拢嘴

  可是养羊、鸡、猪和牛的乡亲很多,不能跟在他们的后面吧,那样不仅因为市场不景气赚不到钱,还有可能会因东西卖不出去大家相互拼价而伤了和气。经过再三思量,他另辟蹊径,自己通过买养鹅方面的书籍和手机上网查找资料自学,三月份他就开始买设备,并从网上以每只12元的价格定鹅苗,先试养了80只。

实时热点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