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陈俊英:科技种菜真快乐

三农 农民日报 2016年07月21日 10:1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内蒙古呼和浩特市金河镇根堡村有个村民叫陈俊英,她从2004年承包温室大棚种蔬菜,到现在年收益已经上了20多万元。她说,种菜真快乐。

  “我真正感受快乐是从2006年开始的。”陈俊英说。那年,区政府通过政府补贴、村委会出资和农民自筹等渠道,在金河镇、黄合少镇、巴彦镇发展设施蔬菜产业。陈俊英一下子租用15栋温室大棚种植蔬菜。到2010年,陈俊英与丈夫又创办成立了绿联种植专业合作社。合作社吸收入股农户,开辟种植基地,引进种植灌溉技术,种植面积达到100多亩。

  陈俊英种菜一直注重科技。“合作社与内蒙古农科院蔬菜研究所达成合作。”陈俊英对记者说,从秧苗到新品种开发,全部由研究所提供和指导。“我们就管种好。”陈俊英对种菜已经非常有信心。她不光种菜,还计划投资400万元,打造一个集观光、采摘、餐饮、度假为一体的农庄。

  在赛罕区,像陈俊英一样的农民蔬菜合作社有100余家,建成设施蔬菜基地8031栋,每栋高效日光温室可实现年收入5-6万元,蔬菜种植已成为农民增收致富的主要途径。像大学生创办的百岁园果蔬种植专业合作社成立于2012年,现在已成为呼和浩特市重要的产业示范基地,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该种植园区除了种植安全优质的果蔬,根据市场订单进行定制配送,其休闲采摘、观光农家游等项目,园区每天最高时可接待3000人次。

实时热点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