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甘肃金塔:小葡萄映红好日子

三农 中国农业信息网 2016年07月18日 15:4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盛夏时节,走进金塔县大坝农业产业示范园区,只见一排排日光温室鳞次栉比,园区的道路上停满了前来收购葡萄的运输车辆。这样的火爆场景已经持续了近一周时间。

  王忠英是东坝镇大坝村村民,去年他筹措资金打建了一座一亩半地的温室大棚,全部栽植了葡萄。在他的日光温室里,一串串晶莹剔透、红彤彤的葡萄已经挂满了整个枝头。这几天,他早早地就来到温棚里,采摘成熟的葡萄。“预计我这个棚能产两吨到三吨,至少收入三万块钱吧。”王忠英难掩心中喜悦。最让王忠英高兴的是,他的葡萄不愁卖,专业合作社全部帮他搞定,他只需要把葡萄摘下来装箱等待过磅、收钱,葡萄就会被运输到酒泉、嘉峪关等周边城市。

  在建园之初,这个园区就采取了“合作社+基地+农户”的种植模式,为种植户提供产前统一供苗和培训、产中统一技术指导和管理、产后统一销售和拓展市场的“三统一”服务,解决了葡萄种植户的后顾之忧。

  错峰销售的好办法,使得葡萄的身价倍增。至目前,全县已发展温室葡萄1600亩,主栽品种有美人指、红提、红地球、金手指等20余个品种,预计挂果1300多亩,年产量可达2000吨左右,预计收入可达4000万元左右。

实时热点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