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养殖“月子蛋鸡”趟出致富路

三农 中国畜牧兽医报 2016年07月14日 09:5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日前,在宁夏彭阳县小岔乡耳城村的一座山梁上,一只只毛色发亮的黑羽月子蛋鸡在树林下嬉戏觅食,生动的林下养殖场景让人眼前一亮。正在忙前忙后的精准扶贫户韩永文说:“今年,乡政府给我发放了1000只鸡苗,喂养好了,年底就可以多点收入。”

  韩永文是小岔乡耳城村佛岔组的村民,夫妻二人均腿脚不便,每月400元的低保补贴是最主要的收入来源,而两人的医药费每月就要开支近1000元。在村委会提供的精准识别入户评估表上,韩永文一家的总评只有50分,属于典型的贫困家庭。

  去年11月,小岔乡与合力思生物科技(宁夏)有限公司签订“恰恰吉”月子蛋鸡生态养殖项目,既为培育农村致富带头人搭建了平台,又为带领群众脱贫致富找准了路子。自今年起,乡政府向每个建档立卡贫困户无偿发放500只鸡苗,公司和农户签订了养殖项目合同,不仅免费提供技术指导、鸡苗,雏鸡给予补贴,而且以每枚1.05元的价格收购鸡蛋,以每公斤24元收购月子蛋鸡。除去喂养成本,500只鸡一年可为每个贫困户带来3万元的纯收入。

  今年38岁的虎金福,是小岔乡柳湾村的村民,今年春节了解到乡上通过招商引资引进了“月子蛋鸡”养殖项目,他便返乡创办小岔乡众鑫养殖专业合作社养殖“月子蛋鸡”,现已发展到1.5万只,预计可创年利润90万元。

  “截至目前,已有7万多只鸡苗运抵小岔乡,在柳湾、耳城、吊岔、李渠、米沟村建立了月子蛋鸡养殖园区,参与养殖的农户已有30多户,建档立卡户参与率达50%以上,最多一户养殖数目达3万多只。小项目必能释放大效益。”小岔乡党委副书记王生林说。徐洁

实时热点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