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夏永刚:绿色养殖赚大钱

三农 中国畜牧兽医报 2016年07月14日 09:5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近日,在安徽省庐江县盛桥章冲山羊养殖基地,基地主人夏永刚正在向卡车上赶羊群。

  “连续下了几天雨,酒店、超市快断货了,电话快打爆了,价格都抬到35元一斤,比市场高出一大截呢!这不,趁雨歇空档,赶紧给他们送货去。”夏永刚抹抹脸上的汗水,高兴地说:“刚出栏的羊就已经被订购一空,之前已经出售了300多只,收入10多万元。”

  “现在都说养羊不赚钱,你的羊为何这么畅销?”笔者好奇地问道。“我的羊都是放养在山上,吃绿色饲料、喝山泉水长大的,肉特别香,市场好卖得很。”夏永刚拍着一头黑山羊的脊背说,“现在行情不好,谁抢占了先机,谁就能赢得市场。”

  “因为是放养,没有添加人工饲料,羊的体格偏小,加上养殖周期偏长一些,经济效益增长也相对较慢。”夏永刚琢磨着给羊增加点营养。他将农户们的玉米、大豆秸秆、豆制品厂的豆渣、榨油厂的菜籽饼等收集起来,再到山中采集一些中草药,自己动手制作营养餐,每天夜里给羊群加餐。“不到半年,羊只个个膘肥体壮,肉还有一股香味,一经投放市场,就赢得客户的青睐。”

  “在行情不好的情况下,必须减少成本,提高品质,才能赢利。”夏永刚告诉笔者,附近一家农家乐的老板王永高算得上他的第一个大客户。2012年春,王永高听别人介绍,知道了夏永刚喂养的绿色生态羊,于是一下在他那里订购了10只羊,品牌由此打响。

  “这不,前两天王老板还给我打电话,说顾客吃了我家的羊肉都说特别香,问我还有货没,他的朋友也想订。”夏永刚说,散养的羊长期走路“锻炼”,吃山上的野草和有机营养餐,肉质鲜嫩、颜色红润,怎么做都香味纯正。

  如今,夏永刚的绿色生态羊不但在当地有名声,而且还远销上海、南京、合肥等地,一年收入100多万元。眼下,夏永刚最大的愿望就是扩大养殖场规模,注册商标,让越来越多的客户品尝到绿色生态羊肉。 钱良好

实时热点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