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羊价止跌企稳还需“供给侧改革”

三农 中国畜牧兽医报 2016年07月14日 09:5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陈孝斌

  2014年以来,羊价的逐年下滑,让羊市少了几分“洋洋得意”,更让一些养羊专业户在减栏、贱卖、转行中纠结。养殖模式过于传统、生产结构单一、副产品开发利用不合理、低价进口羊肉涌入等问题,使得供需矛盾难以纾解,进而导致羊价近年来持续下跌。

  进过市场的人都知道,价位适当的优质羊肉还是很受老百姓欢迎的,从来不愁销路。所以,要让羊价不再走下坡路,关键还是要引入“供给侧改革”的思路,调整优化供给结构,激活市场潜在需求。

  笔者认为,相关部门还是要有一盘棋的理念,着重在推动养殖专业化、标准化,生产结构多元化,产品研发科技化等方面下功夫,特别是要把控好地区乃至全国羊肉市场的行情,适当控制规模,跟进技术指导,打造特色品牌,“改革”出羊肉供给侧向上向好的“基本面”。从而,用以供带需、以需促价的方式,促使羊价逐步企稳、上升,让养羊户摆脱“悲羊羊”的困境,享受“喜羊羊”的喜悦。

实时热点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