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桃子种得好致富不用愁

三农 农民日报 2016年07月13日 08:2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近两年桃树长势好,像白凤这个品种的桃树,按四年结果说,一亩地可产3000—4500斤,就算按10块钱3斤卖,至少可以收入一万块。”说话人正是天津市宁河区苗庄镇苗枣村家喻户晓的“桃王”马永宝。

  马永宝是苗枣村的大名人。苗枣村土地属于退海盐碱地,适合种植桃树,因此,村子有着40余年种桃史,但如今在该村,最负盛名的当属马永宝,他历经多年摸爬滚打,积累了丰富的种桃经验,他种植的桃树果大、肥腻、甜美,村里人谈起马永宝,没有不拍手称赞的。

  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种桃致富的马永宝,想到了村里其他村民们。“2014年,国家号召栽果树,给补贴,当时村书记和村长找到我,商量建个合作社,带着大伙儿一块儿致富,这想法和我一拍即合。”马永宝回忆起建社之初的事。2015年1月25日,由马永宝带头,49户村民加入的宝乐水果种植专业合作社应运而生。合作社采取“统一管理+个人经营”模式,集体的优越性和个人的积极性同时得到发挥。2015年,在马永宝的指导下,参加合作社的村民一亩地种38棵桃树,每棵树产量达到150—200斤,市场价每斤5元,收入极为可观。

  看到合作社经营如此红火,村里起初持观望态度的村民可坐不住了,纷纷要求加入合作社,可这却让马永宝犯了难。村书记马永乐代表想入社的村民们找到了马永宝,希望扩大合作社,吸纳更多村民致富。马永宝何尝不想,但万一明年收成不好,或不好卖怎么办,他怕辜负大伙的信任。马书记理解马永宝的忧虑,但他们都知道不能因为困难就放弃全村致富的机会,俩人为这事儿几经商量后,马永宝不再瞻前顾后,终于下定把宝乐水果种植专业合作社做大做强的决心。摘自天津网

实时热点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