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家庭农场创出致富路

三农 农民日报 2016年07月13日 08:2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如今,在农村也掀起了创业的热潮,很多农民依靠自己的技术特长创建合作社、家庭农场等,过上了小康生活。吉林省梨树县郭家店镇镇郊村的刘文忠就是其中一位。

  别看老刘已经51岁了,但很有干劲儿和激情,他的梨树县可心家庭农场干得有声有色。刘文忠的家庭农场以种植为主,现在有20多公顷的土地。“地里还有点活儿,这才干完回来。”晚上8点多,刘文忠才走进家门,梳洗一番后,坐到餐桌前开始吃饭。“这地里的活儿不能拖,要抓紧,要不它可不等你。”刘文忠颇有感慨地说。

  刘文忠家里原有10公顷土地,决定做这行后,开始承包其他农民的土地,现在土地数量达到了20多公顷。为了更高效地工作,刘文忠购买了旋耕机和其他类别的小机械。主要就是家里的几口人一起忙活这个家庭农场。

  农场以种植玉米为主,其余会少种植些黄豆。一到秋收季节,刘文忠收割玉米后会进行简单处理,然后出卖。刘文忠的玉米全都卖给粮库,他自己雇车将玉米拉到郭家店镇粮库出卖,每年的年收入接近10万元。“去年年头不好,加上玉米价格有些偏低,玉米卖的钱没有往年多。”刘文忠说。

  虽然已经步入知天命的年龄,但对于未来的发展,刘文忠却没有退缩,他决心将自己的家庭农场做得更大。“现在是20多公顷,准备发展到百公顷,等手里有资金的时候,再采购一台收割机,让家庭农场更具规模。”刘文忠说。

  董众赢摘自《四平日报》

实时热点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