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千栋育秧大棚二次利用

三农 农民日报 2016年07月11日 15:1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为提高土地资源利用率,增加职工群众的经济收入,日前,黑龙江省垦区鸭绿河农场7058栋水稻育秧大棚全部种上了红小豆、蔬菜、西香瓜、香瓜等经济效益高的经济作物,育秧大棚成为职工群众的增收“聚宝盆”。

  该农场农业部门将水稻插秧结束后闲置下来的7058栋水稻育秧大棚,进行了科学规划,由农业技术人员指导种植户利用闲置大棚种植见效快,成本低的蔬菜、西香瓜、香瓜等的经济作物。种植及管护工作全部采用人工,使用农家肥不喷农药,确保生产出的农产品纯绿色无污染。据农业部门测算,平均每栋大棚可为职工群众增收400多元,一年为职工群众增收300多万元。

  通过水稻育秧大棚二次利用,不仅解决了大棚闲置问题,提高了土地利用效率,还为职工群众开辟了增收致富的新路子。

实时热点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