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甘肃引进马铃薯微型薯“雾培法”生产技术

三农 中国农业新闻网-农民日报 2016年07月07日 10:3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记者日前获悉,为扩大马铃薯脱毒种薯生产规模、改进微型薯(原原种)生产技术、创新良种扩繁机制,甘肃省庄浪县首次成功引进了马铃薯微型薯(原原种)“雾培法”生产技术。

  据介绍,该生产技术就是将一定配比的营养液适时、适量喷于马铃薯植株根际,使马铃薯植株得到充分的水分和养分,从而促进马铃薯微型薯的生长。马铃薯微型薯雾培生产技术平均单株结薯数达30-50粒,最高可达到100粒以上,是传统基质栽培的20倍以上,而且生产自动化程度高,大大降低了生产成本。

  庄浪县是甘肃马铃薯生产的传统大县。近年来,庄浪县围绕建成“甘肃东部最大的脱毒种薯繁育基地”的建设目标,打造了马铃薯“引、育、繁、推、加、销”一体化产业开发格局,建成了集马铃薯育种、茎尖脱毒、组织快繁、病毒检测、原原种、原种、一二级良种生产、种薯贮藏营销以及收购、加工为一体的马铃薯产业开发体系。该技术的引进应用,将对完善庄浪种薯繁育体系和提升马铃薯产业发展水平意义重大。

实时热点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