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育苗棚“二次利用”增收多

三农 农民日报 2016年07月04日 09:1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日前,在黑龙江创业农场第一管理区水稻育秧超级大棚基地,60栋超级大棚里种满了各种经济作物,这些经济作物的试种成功为未来创业农场广大种植户增收致富指明了方向。

  为充分利用土地资源,降低农业生产成本,提高水稻育秧大棚使用效率,进一步增加种植户收入,近年来创业农场积极推进水稻育秧大棚的二次利用,由传统的种植黄豆、小豆等发展到利用水稻育秧大棚种植香菇、黑木耳、灵芝、秋葵等10余种经济作物,实现了水稻育秧大棚二次利用的多元化发展。据了解,创业农场第一管理区60栋超级大棚分别种植了木耳20栋、香菇2栋、灵芝5栋、秋葵1栋、西瓜与原皮甜瓜2栋,剩余30栋由农场爱农合作社负责种植,主要种植有西瓜香瓜10栋、柿子辣椒5栋、白菜萝卜15栋,预计每栋大棚可增加种植户收入至少10000元。

  现该农场拥有水稻育秧基地74处,集中育秧大棚8860个,水稻移栽本田后可产生闲置土地近6000亩地,如果推广种植特色经济作物后每年至少可为种植户增收500万元。

实时热点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