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莲藕种植基地开出致富花

三农 盐阜大众报 2016年07月04日 09:2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在亭湖区新洋经济区袁河村境内,有一处莲藕种植基地,千亩水面波光粼粼,出水小荷随风摇曳,白鹭翔集,鹅鸭潜泳,游人如织,或摄影,或垂钓,或野炊,热闹非凡。

  “通过引导农民将土地流转给专业合作社或种植大户,承诺村民优先用工等方法,我们今年又成功流转土地1000多亩。流转出来的土地发展浅水莲藕、泥鳅、小龙虾等高效种养殖业,初步形成了集种植、养殖、生态休闲观光为一体的莲藕种植基地。”6月29日,袁河村党总支书记钱家标高兴地说。村民袁勋浦补充道,“现在,我流转出去的土地每亩一年1000块钱租金。在这里摘摘莲子、喂喂龙虾,我还能弄个3万元呢!”

  “照今年这个行情,只要不出大的意外,纯赚200万不成问题。”来自建湖的种植户仓国标,种植莲藕10多年了,去年承包水面300多亩,赚了80多万元。今年,他感觉袁河的环境比较适合,村里服务也比较到位,就邀请了几个朋友,合伙在袁河村承包了1000多亩藕田,种莲藕、养龙虾。

  “我们已建有1200余亩的莲藕生产基地,规模种植构成了观光农业的基础。我村将以此为契机,争取建立生态农业观光区域,向市民开放。届时,可以使市民尽享田园、碧水、蓝天、荷花之美。”袁河村主任袁树章说。

  为推进观光旅游业发展,袁河村加大投资,以“统筹规划、群众主体、因地制宜”为原则,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加快道路、凉亭、农家小院等配套设施建设。坚持从村容整洁、绿化种植、水环境综合治理、规范畜禽养殖等为重点,创造一个整洁、生态、优美的环境,先后投入300多万元,实现了水泥路“户户通”、家前屋后“家家净”、生活垃圾“天天清”,为发展观光农业打下坚实的基础。

  “下一步,袁河村将创新运作方式,结合本村的实施情况,进一步完善基础设施,将莲藕种植基地打造成一个集休闲、娱乐、观赏、采摘于一体的生态休闲基地。积极鼓励村民发展农家乐、生态游等项目。”钱家标介绍,村里将采取股份合作制的运作模式来解决群众启动资金的问题,通过我出房子、你出资金,你拉客来、我做饭菜等多种形式,发展乡村旅游,为村民增收奠定基础。

实时热点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