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四川省旺苍县:女主任示范种植脱贫就靠猕猴桃

三农 农民日报 2016年07月01日 09:2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6月25日,笔者走进四川省广元市旺苍县金溪镇江长村,看到村里不少村民正在村主任蒋明芬的帮助下,忙于自家田里猕猴桃的除草、杀虫。

  原来,为了给村里的贫困户树立脱贫致富榜样,2011年村里的女主任蒋明芬带头种下2亩红心猕猴桃,2014年投产后收入2300余元,2015年收入3000元。示范种植效益良好,今年她又新栽了1亩。

  村民们看到蒋明芬种植的猕猴桃效益越来越好,也先后利用自家土地跟着种植起来。“我这6亩猕猴桃就是蒋主任帮我发展起来的。”村里的贫困户何正权告诉笔者。何正权因病致贫,家庭经济特别困难,又缺乏致富项目,蒋明芬了解情况后,便动员他发展红心猕猴桃,手把手传授技术,希望能帮他早日摆脱贫困。

  何正权说,2011年他种下的6亩猕猴桃,2014年投产见效,到2015年已收入13000多元,今年预计又能收入1万元。“猕猴桃收入再加上粮食、土鸡等项目,现在一年收入将近5万元。”同样因病致贫的村民何正姣介绍,蒋明芬当年也发动她种下5亩红心猕猴桃,2015年收入5000多元,加上儿子外出务工和家里养鸡的收入,今年收入预计可达8万元。

  为带动更多村民发展猕猴桃产业,2015年7月,蒋明芬牵头成立猕猴桃专业合作社,通过“合作社+农户”的运作模式,进一步帮助村民拓宽脱贫致富渠道。目前,已有23户村民加入合作社,发展红心猕猴桃200多亩,今年预计收入17万元以上。

实时热点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