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辣椒书记”带领村民走上致富路

三农 合肥日报 2016年06月30日 09:1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15年前,出于对家乡的热爱,他毅然放弃在外发展红火的生意,决心回到新兰村带领家乡人致富;对诚信的坚守,让他在任何困难面前都咬牙坚持;对未来的憧憬,让他不断引进新技术开拓发展新思路……如今的新兰村,早已不再是当年那个破旧的小村庄,而陈学标诚实守信的精神,却仍像当初一样坚定不移。2016年4月,南宁新兰村村支书陈学标荣登“中国好人榜”。

  1996年,在外打拼多年的陈学标从海南回到了新兰村,由于他信息灵通、勤劳肯干,加上善于思考,不出几年就赚了不少钱,成了村民眼中的致富能手。2001年6月,经过村里的民主选举,38岁的陈学标当上了村主任,就在上任当天,他就郑重许下承诺:“自己一人富不叫富,想尽办法带动全村父老乡亲们一起富才叫富!”

  为了找到适合村里发展的路子,他自掏腰包,先后组织村民代表、种田大户到珠三角地区参观学习。在广东,形如香蕉的青椒居然有万元以上的亩产值,使大家大开眼界。在那里,陈学标和村民代表们看到了致富的希望,根据村里的土地情况,陈学标当即掏钱购买了5000棵辣椒苗。

  凭着当初许下的诺言和对家乡的热爱,经受住了一个又一个严峻考验,渡过了一个又一个难关。终于在大家的努力下,试种的64亩辣椒获得了大丰收,总收入超过60万元。

  同时,陈学标还带领村干部及部分群众代表到各地农业示范基地参观学习,交流经验。目前,新兰村已经培养了30名科技致富带头人。

  网友点评

  网友@平房区新伟街公园社区:#好人365#之最重信守诺:君子一言,驷马难追。陈学标重信守诺,他牢牢记着许下的承诺,宁可自己赔本也要让村民们富起来。为他点赞!

实时热点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