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三农频道 > 美丽乡村博鳌国际峰会

国家林业局退耕还林办公室主任周鸿升发言

发布时间:2016年06月23日 16: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央视网 | 手机看新闻 | 手机看电视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央视网消息(记者刘登亮 张恪忞 实习记者郭琳):6月23日,美丽乡村博鳌国际峰会2016年年会在博鳌开幕。国家林业局退耕还林办公室主任周鸿升在开幕式上致辞。

  周鸿升表示受国家林业局局领导的委托,代表林业人全面响应推介宣传美丽乡村,相信全国的林业人也会在美丽乡村建设当中做急先锋。

   周鸿升讲到,自己的童年也是乡村度过的,50年前所居住的小村落也是鸟儿奇鸣,记忆深刻的是村口的老槐树,老槐树下面是一个巨大的石磨盘,总是搬一个小 板凳到那个磨盘底下听村里面的老人讲故事。他说中华文化有道法自然的文化,如何遵从脚下这个土地的规律而生生不息的生存,一定是通过劳作的种植。树木的生 长是我们幸福的支点,美丽乡村需要森林,美丽的乡村需要杏花疏影下的那个景帆。我们不要忘了每年都种下我们的手植树,把我们的生命延续下去,让那棵古老的 大树守候我们的村落跟子孙。作为护林人也在改善、乡村的扶贫攻坚过程当中我们一定做出自己的努力贡献。

国家林业局退耕还林办公室主任周鸿升发言 [美丽乡村博鳌国际峰会]
channelId 1 1 2 84343a28037944678ada9be2fee1985f
860010-113301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