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义乌农贸城:近期国产樱桃大量上市 价格亲民

三农 义乌农贸城 2016年06月08日 17:5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5月,国产樱桃开始大量上市,而售价也比往年便宜得多,最“亲民”的樱桃批发价已降至12元/斤,较去年便宜30%。

  樱桃被称为“水果王”,富含铁元素,维生素C、维生素A含量较高,因其色泽鲜艳、口感甜美、且有益脾养胃,祛风胜湿等功效,一直深受消费者的欢迎。目前果品市场内有进口和国产两类樱桃,进口樱桃(车厘子)主要产自智利、美国、新西兰,而国产樱桃主要产自山东、河北、陕西、山西等地。

  在国产樱桃中,上市量最大的当属山东樱桃。因其颜色红润,看上去新鲜,手感有弹性,加之口感也不错,有着很好的口碑。然而口碑好也没有阻止它的降价,在笔者走访市场时,遇到多个摊位推销樱桃,降价极其积级主动。价格便宜直接带动了销量的上升。果品市场一位零售摊主认为:“今年樱桃零售生意肯定比上一年好。以前这个时候一天只卖10多斤,今年每天零售生意有30斤左右。”

  对于今年樱桃价格如此“亲民”的原因,果品经营人员的认识并不统一,有人认为是去年大量进口车厘子冲击造成的;有人认为是去年的寒潮帮助果树冻死了害虫,结果助力今年樱桃高产造成的。不论降价原因是什么,今年樱桃确实是性价比最好的一年,消费者们不可错过口福。

实时热点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