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欢乐农场”带动农户增收致富

三农 西海都市报 2016年06月07日 15:1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生活在城市的人们,想要有一块自己的菜地,白天锄草捉虫,晚上听听蛙鸣,到了收获季节和亲友一起品尝自己种的瓜果蔬菜,享受丰收的喜悦。对于绝大多数人来说,这样的生活只能是一个梦想,顶多去“QQ农场”满足一下心愿。然而在互助土族自治县威远镇农业示范园内,有人真的当上了“地主”,拥有了可以自由耕作的“欢乐农场”。

  在互助县威远镇农业示范园容丰农业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创建的“欢乐农场”连片藜麦田,记者看到,一块专门划分出的自种区,也就是“开心农场”的区域,自种区被分割成若干小块,从几平方米到几十平方米不等,每块地之间用塄坎分割开来,上面还插着专属标志牌,中间有小径连通,在农场区域的边缘,有地下水可以将水源延伸到每一块田地。从高处鸟瞰,整个开心农场俨然一个巨大的棋盘。

  合作社内有十几名当地的专业种植技术员,可以为每一个租种土地的“地主”提供技术指导。

  “地主”们在自己经营的菜地自主命名,根据时令选择农作物种植,开展育苗、下种、浇水、施肥、锄草、松土、病虫害防治等田间管理等操作,体验农作物从种到收的一系列实践活动,品味田间耕作的乐趣与艰辛。等到果蔬成熟时,再享受收获的乐趣。

  容丰农业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总经理傅喜向记者介绍,从2014年开始,合作社采用“合作社+基地+农户”模式种植藜麦,取得了突破性收获。为了进一步发展,带动周边农户增收致富,今年合作社将1.25公顷地分成小块地,开设“欢乐农场”,以出租的方式让市民耕种。

实时热点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