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宁夏:惠农农村光纤普惠上万农户

三农 宁夏日报 2016年06月06日 09:3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宁夏日报讯 (记者 蒲利宏 李良) 6月2日,石嘴山市惠农区燕子墩乡上宝闸村农民闫西军在村口用手机打开监控平台,家中300只羊在圈里的情况一目了然。“以前羊只被偷过,自从安装宽带通过手机连接监控摄像头,羊只再也没丢过。”闫西军说。今年1月,惠农区政府与中国电信石嘴山市分公司签订《农村光纤普及项目战略合作协议》,进行光纤入户村村通工程,目前已在宁夏率先实现了农村光纤入户全覆盖。

  位于庙台乡的宁夏发途发蔬菜产业集团公司为1000亩蔬菜基地安装了自动化控制设备,但苦于没有宽带链接,无法运行这套价格高昂的设备。光纤入户村村通工程一下子解决了燃眉之急。“现在只需要与农户一样每月交69元宽带费,就能对蔬菜基地进行适时的自动化操控。”公司总经理韩正伟说。

  庙台乡李岗村种植大户刘占平利用电商平台销售西瓜,但一到销售旺季便犯了难。“由于之前没有宽带入户,每年手机流量和无线网卡花费2000多元。现在光纤入户,上网速度特别快,收费合理。”刘占平说。

  “作为今年惠农区10件民生实事之一的农村光纤入户工程,将使普通农家直接步入‘互联网+’时代,享受电商交易、网上购物、光纤电视、家庭Wi-Fi的便利。”中国电信惠农区分公司经理黄忠孝介绍,目前在惠农区农村采用的是当前全国最先进的FTTH网络技术,网速最低20兆,已于4月底完成光纤信号调试工作,38个行政村上万农户享受到了“网络直通车”带来的便利。

实时热点






860010-1133010100
1 1 1